Y

少年赤诚 少年无畏 少年遥望 少年承担 目前的人生目标是让键盘自己学会码文

纲子大人赛高!

避雷!

27性转注意!

文笔极差!人物可能崩坏!

女强人纲

依旧没有存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9.


夕阳西下,落日光辉照在街道及少男少女身上,忙碌了一天的纲子刚提上书包准备走出学校回家。


“哟!阿纲”山本武应该是刚结束棒球训练,大汗淋漓。


“啊,山本君,这么晚还在学校练习吗?山本君真是个努力的人呢”纲子对山本武还在学校练习棒球感到有点吃惊,棒球社的训练原来这么晚啊。


“啊,是啊毕竟我只是一个除了棒球什么都不会的笨蛋而已”山本武的手挠挠后脑勺,脸上好像永远带着笑容,眼里却是难以言说的深意。


“而且啊……其实…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安打率直下降,防守也一团糟,阿纲,我该怎么办呢?”山本脸上的笑容散去,取而代之的是满脸惆怅。


“诶?这种事为什么要问我呢?明明有更多人可以倾诉”纲子觉得有点迷惑,为什么要问自己这个平平无奇的女汉子呢?(?)


“啊…应该是觉得阿纲你很可靠吧”


“这样吗?有点不好意思…不过,我觉得这种事的话…也只能自己努力了吧…”


“对,没错!我也是这么想的,找阿纲真的是找对了,今天要拼命训练啊!”山本脸上依旧是笑容,虽然…纲子仍旧觉得有点不安,这是她的直觉告诉她的。



“嗯…山本君你要加油哦”尽管觉得有点不对劲,但还是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


晚上回到家的纲子仍旧有点担心。


“是因为山本武吧”里包恩出现在纲子的旁边。


“啊…是里包恩啊,今天和山本君说完话时,我总觉得有点不安,有点不对劲”纲子面对眼前的小婴儿诉说出内心的感受。


‘看来是彭格列祖传的超直感吗’里包恩在心里想到。


“嘛,明天再去问问就好了”

‘山本武,是个很好的家族成员呢’里包恩默默在心里想。





10.


第二天早上,一直想问问山本近况的纲子却一直找不到机会,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山本武在哪里。


忧心忡忡的纲子坐在座位上,觉得今天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。


突然,有一个人猛的拉开教室的门,震惊的大喊,“天台上有人要跳楼!是我们班的山本武!”


“什…山本君?”纲子不敢相信这个消息。


“诶?不会吧,我们班的山本?不会吧?”

“他平时看着这么阳光开朗的,怎么会想不开啊”

“他是为啥要跳楼啊”

“好像是昨天太过拼命训练,手骨折了”



听着舆论消息的纲子心里不免想到:“不会是我昨天说的话就……是我导致的吗?不管了,现在狱寺君也不在,山本君……一定要救他!”纲子目光坚定。


“京子,我们走吧!”

“嗯”


身在暗处的里包恩出现。



11.


已经来到天台的纲子看着靠着天台栏杆的山本武,右手骨折绑着绷带和石膏,满脸惆怅。


“山本!不要想不开啊!”

“你这个玩笑开太大了啊”

“别开玩笑了!”

在天台下的人群们劝说这山本武,希望他能回心转意,不要葬送自己的生命。


“嘿嘿,抱歉啦,我没有在开玩笑。被棒球之神抛弃的我已经一无所有了”山本悲伤的情绪让嘴角拉不起来,最后只能像自嘲似的说着。



“你是认真的!?”

“不要啊——”

天台下的人果真被震惊到了,他们不敢相信,这么一个开朗的校园明星想跳楼。



在天台后面听着的纲子不敢相信,骗人的吧,那个山本君为什么会…?


要阻止他,我不想有人死掉,更不想朋友死亡,还是为了这种对死亡来说无意义的事,尽管只是我单方面情愿。


纲子从后面的墙壁走出。



“诶?是纲子女神!”

“真的诶”


“小纲……”天台上的一群人之中,还包含着笹川京子,她看着走出来的纲子,觉得震惊,却又感到意料之中,因为…纲子就是这么温柔的人啊…



“阿纲…如果你是来劝我的话,那你就是白来了”山本武十分坚定,这是他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,我这个人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


“不过…你可能不能理解我的心情…”



纲子看着眼前这个不像是她认识里的山本武感到惊讶,山本君看起来一直阳光开朗,其实那只是他维持的面具吗?



“啊…说的对呢,山本君,我可能…确实不能理解”

“但是…山本君,你和我不一样”纲子眼神坚定的看着山本武。


“不愧是阿纲呢!完全是个优等生,和我完全不一样!”山本武气急了,直接往相反的方向去理解这句话了。
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我知道我现在讲这些大道理,风凉话可能还是对你没有什么影响,但是!我想请你听完,也许…你可以回心转意呢?”



“其实我……我也觉得自己活的没什么意义,在这个世界上不会留下什么痕迹,但是,我坚信,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有意义的,就算现在没找到,将来也一定会,所以不要放弃自己人生的可能性,并不是只有一条出路的,就因为这么一件事而放弃人生这种事……实在是太浪费了”



“而且,如果你死了,你考虑过他人的感受吗?山本叔叔的妻子已经去世了,如果连你这个唯一的儿子也因为跳楼而离世了,那山本叔叔得有多难过啊……”



“我也不是什么优等生,我只是一个想要摆烂,但是理智战胜情感,情感也拦住我这么做的人而已,我也有过这种时候,但是我并不会像山本君一样有这么惊人的想法,‘我这个人没有意义了就去死’什么的,对我来说实在是很奇怪。”



“我这个人没什么动力,但我觉得人生更多是彩色的,有朋友,有亲人,‘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解决’这种事我觉得不太可能,但是我应该是那种在死的一瞬间会很后悔的那种类型吧。”




“我或许真的不能理解你,但是,我想请你活下去!”说完一大段话的纲子不敢相信,刚刚是自己说的吗,她那时候脑子有点空白,脑子里只剩下‘一定要救下山本武’的想法在支撑着她说完这么长一段话。



“阿纲……”


“小纲……”在群众里的笹川京子听着纲子说完这一番话,原来小纲心里是这么想的啊…所以网络上才有人说…年少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…我好像懂了…



‘完球,我刚刚都说了什么啊’纲子内心汗颜,她刚才脑子一片空白,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了,她现在只想逃离现场,实际上,纲子也真的这么做了。



“等等!阿纲!”山本武深处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抓住泽田纲子。


这时,学校早已有些松动的天台栏杆完全松动,两个人借着力在栏杆上的人顺着惯性掉下去了。



‘诶?我这是要死了?如果…能救下山本君就好了…’极速下坠的纲子不敢相信,往旁边看了一眼山本武,发现他也一脸迷茫。


“嘛,拼死去做吧!”里包恩突然出现在天台上,对着下坠的纲子发射了一发死气弹。


“一定要救下山本!”纲子额前燃起火焰,像变一个人似的。


那么火光永远的在山本武的眼里,心里留下印记,那是永不熄灭的,救赎黑暗的火光。


于是,在那天,山本武又找到了自己可以信仰的神明,情感,却远比信仰深邃的多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,码完了,其实本来是赶剧情,直接写了黑耀的,但是觉得纲子和守护者们的羁绊不能落下啊,就重新写了。


在这篇文里,纲子和山本是一直都在一个学校,甚至一个班里的,可以说是青梅竹马,也是有交集的,但没有太多。


悄咪咪:纲子在以前其实是一个特别不自信的小女孩呢


作者文笔浮动,但只有极差,差到不可置信的区别,作者就是一个渣渣灰!
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